Windows XP 加入不少實用的功能,如解壓縮、燒錄和多媒體播放等,雖然用意不錯,但你可能還是習慣使用像Winzip或Winrar之類的解壓縮軟體,因此Windows XP的解壓縮功能對你可能沒什麼用處。此外,據說這項功能還會佔去一些系統資源,所以如果沒用的話,乾脆把這項功能丟掉吧!

STEP1:按下桌面左下角的「開始」,從選單中點選「執行」,在「執行」對話盒出現後
       ,在「開啟」空白框輸入「regsvr32 /u zipfldr.dll」,然後按下「確定」。

STEP2:接著畫面中會出現一個提示對話盒,直接按下「確定」,就可以順利將Windows
       XP的解壓縮功能給關掉了。

NOTE:「REGSVR32」、「/U」、「ZIPFLDR.DLL\」中間都要有一個空格。

如果要重新啟動Windows XP內建的解壓縮功能,則在STEP2的對話盒中,輸入「regsvr32 zipfldr.dll」,再按下「確定」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